close

這次趁著去東京,把計畫已久的巡禮順便跑了一下

不過雖然是順便,也還是耗掉整整一天,八點出發,再回到旅舍時已經是十點後的事了

 

這次的路線是以櫻花抄和秒速五公分的場景為主,太空人的部分要等以後去九州看大和時才能順便飛去趟種子島了。

以豪德寺為出發點,再來前往參宮橋一巡他們國小時的場景,接著由新宿開始前往岩舟明里家。雖然路線看起來很長,不過實際跑起來倒是不覺得有那麼遠就是了,大概就台北到台中那樣吧。

總路線圖  

 

豪德寺

從新宿轉乘小田急線來到豪德寺站,雖然豪德寺好像是個景點,不過今天倒是沒有那個閒功夫去那邊晃。

這一站的點很少,也就車站南北側以及入口而已。到這邊的時候也才九點出頭,所以拍完後就先到旁邊的麥當勞吃早餐,裡面有一對小鬼情侶在聊天,真的是大聲到全二樓的人都知道它們對話的內容,不過聽不懂的大概就我一個,聽女生一直用很誇張的詞"騙人"、"真的假的"、"不可能不可能"、"好厲害",真的超想知道內容的啊~

豪徳寺駅北側  

豪徳寺駅北側 第1話、貴樹が岩船へ向かうシーン。「約束の夜7時に駅の待合室で待っています。」のカット。

過了多年,車站的招牌全部都統一換成小田急風格的扛棒了。然後左手邊的不動產店已經換了。

豪徳寺駅南側 

豪徳寺駅南側 第1話、「最近は部活で朝が早いので、いまこの手紙は電車で書いています。」のカット。

右手邊貴樹去買電車時刻表的書店還沒開,無法進去買一本作紀念,殘念....

豪徳寺駅改札

 豪徳寺駅改札 第1話、貴樹が岩船に出発するシーン。

上方電子看板和驗票機全面換新,如果是台北的話絕對不會更換設備!!在拍進站口的時候,經過的路人都用狐疑的眼光看我,是沒看過未開發國家的人喔!!

站門口放了一個看起來一臉憨樣的招財貓,大概是要替商店街招財用的吧

P1020172  

     豪徳寺に停車中の普通電車

1話、貴樹が新宿に向かう為に乗る電車。  

豪徳寺に停車中の普通電車,根據左方遮陽板那塊採光窗的位置,拍攝點應該要再往前到右方通道口前,不過這樣一來就無法讓電車頭入鏡了,總不能叫車掌開前面一點吧。

原作中的車是2000型的,但車廂內的場景卻是3000型。我拍到和原作中同型號的車  超爽的啦~

 

參宮橋

這一站有許多名場面,公園的花圃、明里和貴樹一起遊玩的代代木八幡宮、平交道、電話亭,以及初吻的櫻花樹。雖然這個夏天沒有櫻花,不過原作裡也有非盛開狀態的樣子。另外就是在跑這邊的時候恰好日正當頭,真的是超熱的,邊用毛巾猛擦汗邊拿相機猛拍怎麼看都很詭異。

 

参宮橋高架下

参宮橋高架下 第1話、貴樹の乗った普通列車が新宿に向かって走り去って行くシーン。

公衆電話ボックス-1

公衆電話ボックス-2

公衆電話ボックス 第1話、貴樹が武蔵浦和駅で電車を待つ間に挿入される回想シーン。
明里が貴樹に、栃木へ転校することを伝えた公衆電話。 

 

這邊為了取晚上的景,所以在岩舟結束後又繞了回來XD

白天拍照的時候旁邊等公車的人一直在看我,阿就電話亭很稀奇不可以喔wwww

明里:那個…我是篠原

明里:請問 貴樹君在嗎

貴樹:轉學?

貴樹:西中那邊怎麼辦

貴樹:好不容易考上的

明里:說要辦栃木的公立學校的手續

明里:對不起

貴樹:不 明里不用道歉

明里:我本來想寄住在葛飾的婆婆家

明里:可是他們說我還太小 現在還不行

貴樹:我知道了 夠了

貴樹:不要再說了

明里:對不起

 

 

参宮橋公園前三叉路
参宮橋公園前三叉路 第1話、3話に登場する三叉路。

第一話中還是石壁,不過第三話時已經在施工了。傳說春天會放花盆?

明里:知道嗎 聽說是秒速五公分

貴樹:嗯 ?

明里:櫻花花瓣飄落的速度

明里:秒速五公分

 

 

二人が駆け下りて行く坂道  

二人が駆け下りて行く坂道 第1話の冒頭で、貴樹と明里が駆け下りていく坂道。
第3話冒頭で、貴樹が桜を眺めながら下っていく坂道も同じ。

参宮橋公園前  

参宮橋公園前 第1話、「なんだか、まるで雪みたいじゃない?」のカット。

参宮橋1号踏切-1

参宮橋1号踏切(向こうに明里) 第1話、明里のセリフ「来年も一緒に桜、見れると良いね。」のカット。

 

参宮橋1号踏切-2

参宮橋1号踏切(向こうに貴樹) 第1話、明里と貴樹が駆けてくる踏切。

明里 : 貴樹君,要是明年也能夠一起看櫻花就好了。

明里後方的首都高外牆,巡禮地圖作者去拍時充滿了塗鴉(2010),隔了四年倒是清了很多。

這個平交道閃的超頻繁的,我才剛走上去就開始響,因為旁邊就是車站所以行人也很多,他們大概認為我是鐵道宅吧。

 

坂道  

1話、明里の手紙「溶けてしまいそうなアスファルトも・・・」の部分での背景。

遠也貴樹敬啟
許久未曾與你聯絡
雖然我們這裡的夏天也很炎熱
但跟東京比起來 感覺舒服多了
不過現在想想
我也很喜歡東京悶熱的夏季
好似要溶化了一般的柏油路
透過悶熱空氣望見的高樓大廈
還有像便利店和地鐵站裡涼到發冷的冷氣
我們最後見面 是在小學的畢業典禮上吧
如今已經過去了半年
喂 貴樹同學
你還记得我嘛

小田急代々木駅前通りガード下  

小田急代々木駅前通りガード下 第1話、明里の手紙「寒い日が続いていますが・・・」の部分のカット。
この辺りから見た構図。

這個場景是從參宮橋站前往南新宿站路上的橋下,同樣都是明里信紙內容的畫面。

敬啟
最近一直很冷 你還好嗎
我們這裡都下了好幾場雪了
拜它所賜 我上學幾乎是重装上陣
東京還没下雪吧
雖然搬了家 但習慣還改不了
總會不知不覺地看東京的天氣預告

 

接下來是代代木八幡宮的場景

路上在公布欄看到有台灣表演的廣告,不過上面的人我一個都不認識= =

P1020215  

代々木八幡から見下ろす山手通り

代々木八幡から見下ろす山手通り 第1話、新宿へ向かう電車内での貴樹の回想シーン。「ねぇ、貴樹くん。猫、チョビだ。」のカット。

チョビと明里と貴樹

チョビと明里と貴樹  第1話、「こいつ、いつもここに居るね。」「でも、今日はひとりみたい。」のカット。

明里:吶 貴樹君 是小貓chobi
貴樹:這孩子 一直都在這裡呢
明里:但今天她好像落單了,mimi怎麼沒來? 一個人很寂寞吧

今天chobi和mimi都在喔^^

其實周圍超多貓的,要看不到任何貓的難度應該非常高。 

未命名  

石畳  

石畳 第1話、明里が猫のチョビを撫でるシーンの次に挿入される石畳のカット

代々木八幡の鳥居   

代々木八幡の鳥居 第1話、鳥居の前を貴樹と明里が走り過ぎるシーン。この位置から見た風景。

庚申塔  

庚申塔 第1話、貴樹と明里か駆けていくシーンで、鳥居のカットの次に出て来るカット。

代々木八幡へ続く階段  

代々木八幡へ続く階段 第1話、貴樹と明里が「あの本、どう?」「なかなか。昨日一晩で40億年分読んじゃった。」と語り合いながら階段を下りていくシーン。

庚申塔後面的小巷進去就是別人家的後院了,這種繞別人家旁小巷的路徑果然很像國小生會走的路。

下樓梯旁的民宅改建超大的,一樓整個變成車庫。

WP_20140818_009

代代木八幡宮抽到了大吉的戀愛籤\(^o^)/  

 

参宮橋3号踏切-7

参宮橋3号踏切

参宮橋3号踏切-5

参宮橋3号踏切 第3話EDの踏切。
向こう側から明里が、手前から貴樹が歩いて来るカット。

   参宮橋3号踏切-2

参宮橋3号踏切(すれ違う二人) 第3話ED、踏切中央で二人がすれ違うシーンの背景。

参宮橋3号踏切-4  

参宮橋3号踏切 踏切の向こうから歩いてくる貴樹のカット。

参宮橋3号踏切-6  

参宮橋3号踏切 遮断機の向こうに立つ、後ろ姿の明里のカット。

参宮橋3号踏切-3  

参宮橋3号踏切 二人を遮る電車のカット。

参宮橋3号踏切-1    

参宮橋3号踏切 第3話ラストシーン。二人が立ち去った後の踏切に、桜の花びらが舞い続けているカット。

参宮橋3号踏切-8  

参宮橋3号踏切 踏切の向こうに立つ、後ろ姿の貴樹のカット。

我在這個平交道來回走了十幾次,然後為了等電車又待了好久,旁邊搬東西的工人應該覺得我怪怪的。

到這個平交道的時候真的心中有股全劇終的感覺,唐三藏到天竺時應該也是這種心情吧。

 

最後,是代代木公園內的櫻花樹。

岩船の桜  

岩船の桜 第1話、岩船駅を出た貴樹と明里が向かった、一面の雪景色の中に1本だけ立っている桜の木。

明里和貴樹就是在晚上的這棵樹下接吻的!!!

在拍這棵樹的時候旁邊有一對男女,看起來像是大學的吉他社還啥的,男的伴奏女的唱歌,當下還蠻想點歌請他們唱一下主題曲XD 代代木公園白天也是一堆人在這邊運動,之中不乏年輕人,大概是尼特族吧。

下一篇就是前往明里家的旅程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icon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